【地冥 天迹】梦境交叉(五)

我他喵写了什么???这是什么鬼??我好想坑了啊,不敢看第二遍········再写下去我真的做不到HE啊!!!神他妈,地冥和天迹这种设定要多大的奇迹才能HE???

好矫情好OOC,嫌弃自己


非常君出场


正文


傀一独自一人跪在角落里,有谁的声音在他耳边窃窃私语,悉悉索索的听不真切,他的伤甚是严重,轻微挪动都带来阵阵刺痛。

“冥冥之神的梦境已经被他自己毁去,天迹那里再无可牵引之物,我失败了。”

傀一的声音很小,他的眼死死盯着地面一眨不眨。

“你就这么放弃了吗?”

“······”

“你若放弃了,那来日地冥必将死于天迹之手。”

“不能!”

“我教你一法,尚可挽回。”

见傀一没有拒绝,那声音接着说

“虽地冥梦境已毁,你又没有那个能力让地冥在现实世界将天迹吞噬消灭,但是在天迹梦中有一样地冥遗留下来的东西。”

傀一抬头:“恩?”

“那样东西,可以扭转局面。”

“你有是谁?”

那个声音笑了一下回答道“我谁也不是。”

傀一再站起身,身上之伤竟好了大半,他走了两步对自己耳侧持续响着是声音毫无所觉。

“十七,吞噬造你之血元本体,你是否会为我带来新的惊喜?”

天迹面色难得有点沉重,准确的说还带着点生闷气的成分。

君奉天并未跟着他离开,说是找小默云有事,自己留了下来。

天迹潜意识觉得其他人都瞒着自己什么,可是不管他如何询问,都无人愿告诉他真相,一脸你承受不来的模样。

想他玉逍遥云海仙门第一人!

牛逼坏了,结果被当成三尺幼儿来哄,偏那些人都一副隐忍模样让他不忍相逼。

天迹停了脚步,实在不想去地冥地盘,但是有些事情又必须找对方问个明白,这种时候就不得不提有一个缓冲带是多么的重要,更棒的是这位缓冲带是一个喜爱美食的家伙。

天迹摸摸饿得开始叫的肚子,毫不犹豫的跟一阵风一样向着非常君所在奔去了。

所以不过三刻之后,地冥收到了非常君的邀约,请他前去一会,共进晚餐。

地冥似笑非笑回望非常君:“何时好友请眩者做客还需要亲身来迎了?”

非常君假装没听懂地冥的意思:“天地人也许久未聚了,既然天迹提出,我自是配合。”

平日里有天迹的地方,就算无人想邀,地冥也是会自己出现的,天地不容非常君也是习惯了。

但是这次,地冥却未答应,只是挥挥手让非常君给天迹带话道:“让天迹记着,他的命是我的。”

待非常君走远了,地冥伸手扶着额,脑内混乱的混沌之音在暴走,不过还好,他化出笔来书写着什么。

疼痛是他最习惯的存在,只是疼痛,还好。

非常君走到一半,想着回去不知道会看到天迹怎么暴跳如雷的模样,到时该如何安慰。

一个人影从身后追赶过来:“非常君。”

“恩?”非常君转头看着走上前来的地冥,“好友还有什么事吗?”

“无,”地冥见追上了非常君也就放慢了脚步,“眩者只是突然改变主意了。”

说完,地冥便越过非常君走到了前方。

非常君挑了下眉,没说什么跟了上去:“那真是太好了。”

天迹小笼包都吃掉一大半了,才看到姗姗来迟的两人,他大步走上去嘴里还包着食物道:“来的太慢了,非常君来,送你剩下的这个鸡腿,地冥就不要想了。”

地冥开口唤他:“天迹。”

天迹笑眯眯吃着东西漫不经心的抬头:“放心,这次不是找你打架的,我有事问你,不过问你之前嘛?”

天迹凑近地冥两步,给了非常君一个眼神,迅速伸出手擒拿住地冥左臂:“会这么想不通假扮地冥的人也只有你这个小丑了吧?”

小丑傀一真身被爆破,非常君站在他身后有些无奈的阻挡住后路,天迹奸笑着想捉了傀一,却见被抓的傀一毫无畏色,奋力向前挣脱,左臂应声而碎,天迹措不及防往后退了两步,画符阻挡。

“有必要这么拼命吗?”

话音未落,傀一右手捏指已到天迹面前,被天迹立的气盾寸寸粉碎,可傀一面上毫无痛楚,在凑近到几寸之机,咬破舌尖喷出一口鲜血,虽被天迹挡去大半,却还有一滴漏网之鱼在天迹不留意之间擦过在天迹耳畔,随即隐去。

“天迹!”

远处喝声传到,地冥赶到,只来得及抓住傀一的后颈。

天迹目前还有些愣住,不知为何傀一对自己如此仇怨,伸手捂住自己额头。

地冥接住傀一气息将散的躯体。

傀一气息微弱唤了他一声:“冥······冥冥之神。”

地冥抵住他后背:“你不应看到不该看的东西。”

这一瞬间,那些在耳边喋喋不休的轰鸣和细语突然都消失了。

傀一右手每一根骨头都已粉碎,他拽住地冥衣角:“傀一的剧本,也该在冥冥之神手中······划下终章。”

“眩者会为你谱写永夜之章。”

傀一体内本就应梦境之术毁去半数,方才施数已是终结。

“傀一之路便是为冥冥之神谱下序曲。”

傀一不知地冥需不需要,地冥也未来得及说。

他造就双子,如同帝父造就他,可有哪里是不同的。

可惜在地冥想明白之前,这一章就落幕了。

最像他的造物,也是不完美的造物,如同宣告着来日他之终章。

傀一死了,死在地冥面前。

非常君讶异于眼前突如其来的发展,天迹叹息了一声,捡起掉在他脚边的断手走过去,手指光芒划过为傀一接上断手。

“太过突然,我无意如此,抱歉。”

傀一要杀的是他,可是被死亡带走的是傀一。

总归该有这一声。

傀一动手时,天迹便已察觉之前梦境那人便是傀一,可惜本想拿下问话,却措不及防。

地冥挥手,傀一的尸体慢慢浮在半空而后消失。

“无妨,你我之间不过再添一笔而已。”

地冥戴着他那斑斓的面具,用着永夜剧作家的模样,施施然的行了一礼:“眩者要将归神的殉道者带回,此宴便不奉陪了。”

天迹和非常君都没有挽留,等地冥离去了,天迹才沉下脸小声道:“地冥身后果然还有人操纵。”

“好友,你说什么?”非常君看了看满目仓皇的居所叹了口气。

天迹夸张的挥挥手:“我说,好友你不要找我赔啊,秦假仙的学费还没上缴,我现在身无分文的!”

非常君哭笑不得,望着天迹逃账而去。

而此时的君奉天跨出云海仙门,神情凝重。

天迹飞身前来拦住他的去路:“奉天,你到底知道了什么?”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徒不知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