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莺蓝采和】八仙像

东边有家大户人家,家里的少爷有一年离奇生了一场大病,醒后变成了城里有名的疯少爷。

这疯少爷自从病好后非说自己是只黄莺,天天什么强抢良家妇女的正事不做,只是每天早上一起床穿好衣服就拖着病怏怏的身体端着一根小板凳跑到城西的八仙庙去。

也不做什么只是往那庙门口一坐望着八仙像发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家里老夫人是骂也骂不回去,打也打不回去。把他关在家里他就半夜从后墙翻出去在庙门口蹲着等天亮了,道士一开门差点被冻成冰雕的疯少爷吓出魂来。

疯少爷也不在意只是痴痴的笑了下就端着小板凳进了庙。

等家里人把高烧的少爷接回去,疯少爷握着自家老母亲的手,烧得迷迷糊糊的还在叨念“我没什么,真的。”只是仙凡的距离太远,我想离他近一点,就近一点。

后来家里人也不管他了,只是每天让仆人给他送送饭。

直到有一天,庙里的道士打开门发现疯少爷居然没有蹲在门口,那大户人家传来消息说少爷的病终于让他没法起床了。小道士哦了一声不知怎么的有点空落落的感觉。

过了好几天,疯少爷都没来,小道士想大概是以后也不会来了。

小道士想着疯少爷不来了还有点不习惯,顺手打开八仙庙的门,就看见一个黑影窜出来。

疯少爷就站在门口手里抱着一个大包裹,歪着头似乎决定了什么一样将手里的包裹递给了小道士“道长,你帮我个忙吧。”

直到疯少爷离开了,小道士也没有缓过神来,打开包裹一看差点被那金灿灿的黄金闪瞎眼。而后又想了想疯少爷的请求觉得疯少爷的病大概是没救了。

第二天,那户大户人家在门口挂起了白色的灯笼,一晃一晃的白得渗人。

而后又过了凡人的很久很久,神仙的很久。

一个扎着童子簪,穿着一身蓝衣像仙童一样的人走进八仙庙,他靠近看了看八仙像咦了一声。

在蓝采和像的肩膀上多了一只不该有的小黄莺的雕像,做工很好,栩栩如生。小黄莺歪着头靠在蓝采和颈边很亲昵的歪着头抵着蓝采和的领子,小豆子一样的眼睛跟会笑一样。

小道士的徒弟的徒弟的徒弟善解人意的走过来给他解释

“据说这是以前一个大户人家的公子花了许多的钱给做的。很久很久以前就在这儿了。”

童子点点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抿着嘴笑了伸着手对着蓝采和的石像招了招手随后就转身离开了。

道士看了看童子的背影眨了眨眼,不知是不是因为黄昏的阳光太密,总觉得逆着光在那人肩头看见一个黄色的小小的影子正死命的蹭着那人的脖子。

揉了揉眼睛,再睁眼,那童子却就这么不见了。


评论
热度(3)

© 迷徒不知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