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子&蓝采和】掩耳盗铃

在韩老爷拉着一大堆人堵在他房门口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着自己儿子又不见了,怎么办啊!不会被人骗去卖了吧你快想想办法后。

 

蓝采和摇摇晃晃睁着睡意朦胧的双眼,双手扶住快哭晕在地上的老爷不断点头保证“老爷别急,我一定把小少爷找回来。”

 

“······真的?”

 

“恩恩,绝对把他一根头发都不少的带回来。”

 

当蓝采和打着灯笼出门时,一大堆人靠在门口,红着眼睛给他挥手“一定要把我儿找回来啊,只有你能找到他了。”

 

蓝采和抬头看着空中茫茫然飘着的只有那两魂六魄的韩湘子长叹一声换了装束抖了抖身后的花篮认命的往湘水方向走去。

 

湘水滔滔,笛音渺渺。

 

河水十分湍急,蓝采和走得近些了也只能在将暗的天色下看见一个模模糊糊的背影,萧瑟的站在河堤旁任凭河水溅起打湿了衣袍。

 

蓝采和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吓得一头冷汗,连走近的动作都又轻了好几分。

 

再走近些却不敢动了,蓝采和缓慢的挪动右脚,双手伸过去脸上勉强堆起一个笑容“小少爷,你站稳了可千万别动啊!奴才这就过来接你。”

 

韩湘子站在湘水边听见背后声音转过身来却没再动,蓝采和是不知道他怎么一个人跑这么远跑到这里来的。当只鸟有这么好吗,都差不多只剩下一个空壳了还想着往这里跑。


三魂七魄没有聚集,小少爷是绝对不能有事啊!


“小少爷,来,手给我。”蓝采和小心翼翼的走近,河水越来越急,浪打到岸上溅起一米多高的水花,几乎要在蓝采和面前把韩湘子整个吞进去。


韩湘子看着走近的人,不知是从小到大被蓝采和牵习惯了,还是听到了明白了,倒是真的慢慢向着蓝采和伸出了手。


就在蓝采和松了口气时,韩湘子脚下一滑,两人马上要牵到的手擦着指尖错开了。韩湘子直直的跌落下去。


“小少爷!”


顾不得其他,蓝采和抛出背后花篮,花篮在空中旋转变大带着蓝采和一下子冲过去接住落水的韩湘子。


韩湘子虽然只有一魂一魄却仍是有着最原始的恐惧,被蓝采和接住后两只手死死抓住蓝采和的双肩想像幼时一般缩进蓝采和的怀里。却因为张大了,反而把蓝采和整个人搂在了怀里肩膀瑟瑟发抖。


蓝采和被搂得喘不过气,还是强忍着呼吸新鲜空气的欲望拍着韩湘子的背轻声哄着“没事了没事了,小少爷别怕啊。有我在呢,谁也伤不了你。”


天色已经很暗了,等韩湘子平静下来后蓝采和决定干脆两人坐在花篮里悄悄飞回韩家。


一路上那个从刚才便一直响彻江边的笛音终于停下了。


“儿啊!”韩老爷把韩湘子一把抱住,老泪众横“不要这么吓爹啊,你要是出什么事,我们家的香火可怎么办啊!”


蓝采和绕着韩老爷走了几圈,一脸黑线的看着韩湘子被勒得发红的脸左边右边的扯了韩老爷的手好几次死活掰不开“老爷,再不放手,小少爷要被你勒坏了!”


韩老爷这才放开韩湘子,韩湘子面无表情的看着韩老爷挪了挪躲到蓝采和身后去了。


韩老爷清了清嗓子坐回椅子上去“咳咳,你呀最近把我儿跟紧点,出了这样的事,看来我儿的喜事要提前办起来了。”


“是,是····啊?”蓝采和敷衍的答应着突然反应过来抬起头“什么喜事?”


韩老爷把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线“我给我儿子定了个媳妇,就下个月结婚冲冲喜没准我儿就能一鸣惊人了。大好事啊,到时候少不了你的红包的。”


蓝采和瞪大眼睛后退几步,一手扶住一旁的桌子喘了几口气才冲到韩老爷面前凑近脸“老爷!万万不可啊!”


韩老爷被吓了一跳郁闷“为···为什么?”


“这,这,这···”蓝采和站起来开始绕圈圈“老爷,少爷也不算大,还什么都不懂,不用这么早吧?”


韩老爷听得不耐烦干脆的马起了脸挥挥袖子“行了,这事老爷心里有数,你瞎抄什么心,照顾好小少爷就行了。带小少爷回房去吧。”


蓝采和欲哭无泪带着韩湘子回房去,看着什么都没听懂的韩湘子简直想崩溃“前世一只母鹤就让你要记仇到不杀我誓不罢休了,这世要是再让你娶个媳妇,那我是不是还要伺候你500年啊!”


韩湘子趴在蓝采和旁边拿手去抓蓝采和的花篮,蓝采和被闹烦了一把抓住韩湘子的手。


韩湘子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更温暖柔软的手握住很是舒服很是干脆的不动了。就直直的望着蓝采和。


“蓝采和!蓝采和!”空中响起一个故意压低的声音,蓝采和抬头一看愣了一下顿时升起希望“铁拐李,你怎么来了。”


铁拐李在半空盘着腿坐着“这不是见你有难吗?特地来告诉你要是不想再耗500年,千万别让他成亲。”


“切~”蓝采和不屑的挥手望向铁拐李“这还要你说,问题是要是那剩下的两魂六魄不愿意回来,其他一切都是做无用功啊。我头都大了。”


铁拐李看着蓝采和快可以夹蚊子的眉头幸灾乐祸的笑“这有何难,你三天后的头一天带他到湘水后的云山上去,一切自然迎刃而解。”


“三天后?”蓝采和沉思的看了眼旁边还在玩自己另一只手的韩湘子,再抬头,铁拐李人已经不知所终了“走这么快。”


蓝采和用劲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双手捧起韩湘子的脸弯下腰盯着韩湘子的眼睛“我带你去凑齐三魂七魄好不?到时候你就可以笑可以哭可以说话,甚至可以打人了。”


韩湘子扭动了下脸,眨眨眼,下一秒张开双臂搂住蓝采和的腰,把脸埋在蓝采和怀里。


蓝采和愣了下,松开手摸摸韩湘子的头,声音很轻“小少爷你呀该长大了。”

夜色正浓,两个人影悄然而出。


第二日,开门准备唤醒韩湘子和蓝采和的侍女摔掉了脸盆看着房正中挂着的白布惨嚎而出“不好啦!蓝采和带着少爷私奔了!”


“不好啦!蓝采和带着少爷私奔了!”


房中的白布上写着歪七倒八的大字“韩湘子我带走了,蓝采和留。”

 

而此时的远处,蓝采和牵着韩湘子的手一步步走上云山,他已经能看见远处正在吹笛的鹤童与将要离去的白衣僧人。


蓝采和松开韩湘子的手“小少爷,你在这里等等我。我马上下来。”


说完,蓝采和转身上山,刚走一步,身后一紧,低头却是韩湘子拽住了他的衣摆。


蓝采和温柔的笑“乖,小少爷放手。”


韩湘子两眼无神不知道有没有看着蓝采和,蓝采和心中一紧,成仙后便不曾有过的莫名心绪涌上心头。不由的慌张起来,远处僧人以将走远,蓝采和顾不得其他双手用力死命掰下韩湘子的手,头也不回的走上山去,却不知是不愿回头,还是不敢回头。


蓝采和大步的走着,在他还是凡人的时候听过一个故事,叫做掩耳盗铃。


如今他看不见自己的小少爷了,是不是也可以假装小少爷看不见他了。


远方白衣白羽之人望向他,眉眼中皆是不屑与仇恨“原来是你。”


小少爷是韩湘子,他却不知韩湘子是否还是他的小少爷了。


蓝采和上前一步,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双手合拢行礼“道友,正是我啊······”


轮回一转登上蓬莱,前尘往事戒如烟。


随风去吧。


【完】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徒不知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