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冥 天迹】梦境交叉 (四)

说一下:那个不好意思哈,正文我实在攻受摇摆不定,所以还是决定正文无差了,番外再分别写肉。就这样,实在是地冥老师这个人设,太让我混乱了。天迹大宝贝也是一会攻一会受的。

我真是从来没有这么纠结过攻受,所以我放弃了,都好,在一起就好,正剧没指望了,同人圆一下吧。


从这章起,大概就要开始半AU不走剧情线了,不然BE简直不由分说啊!

心里那个恨!

以及,其实我一直在想,地冥老师如果做梦的话,梦里应该全是曙晨吧·············

角色归霹雳,OOC归我

(说点轻松的,打TAG的时候想了想地冥老师那一堆名字,差点笑出来,这要全打该多壮观)


一把辛酸泪·················



正文



天迹很是心累的看着地冥那副甚是不在意的模样,眼前的梦境世界跟表演杂技一样融合着。

天和地相连,头顶是蓝色的海面,脚下是漫天黄沙。

天迹望着地冥:“我拜托,你这副胸有成竹的模样,最好不要是装的。”

地冥从怀里拿出一个一掌见宽的方盒,打开后里面是一颗淡黄色的珠子。

天迹一看伸手想去拿,被地冥躲了过去。

天迹忒不爽的说:“不让碰算了,这东西拿来有什么用?”

地冥撇了天迹一眼,自己伸手将珠子取出来放在掌心:“这是一种以食梦为生的生物死后脑内留下的梦珠,你说有什么用?”

天迹先是托着下巴思考了一秒,而后恍然大悟的露出不符合人设的贼笑,因为太过兴奋甚至直接凑过去在地冥肩头拍了拍表示干得好:“这次还不抓住那个背后搞鬼的小王八羔子!”

地冥侧眼看了看天迹还搭在自己肩头的手,挺着肩头没有半分动作,犹如对待一只不小心落在指尖上的蝴蝶,深怕一个抖动就惊飞了它。

而后天迹将手收回去了,越过地冥大步往前走。

地冥不急不慌的踩着天迹的脚印跟在后面。

既然梦境开始重合,那么重合的所在必然会出现缝隙,而那个缝隙就是能找到背后之人的关键。

但是缝隙之外是更广阔的梦境世界,一不留神人便会迷失在无数梦境之中,再也醒不过来。

这个时候嘛,那颗梦珠也就派上了用场。

有无数晶体碎片从缝隙两侧迸发出来,天迹本来一马当先冲在前面,临到了口一个回马枪杀了回来严肃的望着地冥:“我突然想到,我们是两个人吧?”

地冥背着手还是很悠闲的模样:“不错。”

“那个梦珠只有一颗吧?”

地冥笑:“独一无二。”

天迹肩膀立刻耷拉了下来,难怪地冥方才一点不怕自己先跑路了。

“居然把好东西藏起来自己用,太可恶了!”

“好东西?”地冥神色似笑非笑反问,“谁告诉你梦珠是好东西的。”

“什么意思?”

天迹还想追问,但是梦境的融合即将完成,而缝隙也在渐渐消失。

地冥一把抓住天迹的肩,两人在最后关头一齐冲了进去。

那一头是漫天繁星闪烁,繁星之间又偶有银色丝线浮动。

在两人进入缝隙另一边的一瞬间,两人的梦境彻底融合了。

而后漫天的黄沙开始一点点化作流水溢开去,随后结成寒冰,发出破碎之声,最终化为另一片海洋。

“要不你把梦珠给我拿着?”

“别想了。”

“反正谁拿都是拿,我拿着总比你拿着靠谱点吧!”

“东西似乎是眩者我拿来的,凭什么给你天迹,恩?”

纠结无果,两人对视一眼,天迹空出的那只手迅速伸向地冥怀中,地冥一只手还拉着天迹躲闪不及被天迹抢了先,却在天迹即将触碰到梦珠之前猛然侧身躲过,自己伸手将梦珠握在掌心。

“天迹,这种时候是你我内斗的时候吗?”

“地冥,你在这珠子的事情上如此反常,我不能不怀疑你是不是另有算计,反正这种事你也擅长得很!”

“你就不怕眩者将你扔下去?”

天迹死死拽住地冥左臂笑的无赖至极:“扔得下去你就扔啊!”

不待地冥再反驳天迹反手向地冥手背拍去,将地冥的手打开,梦珠腾空,地冥和天迹同时伸手去接。

却见上空一个模糊的身影突然伸手去握住那颗梦珠,这人出现得太过突然,又立刻抽身而去,让人追之不及。

却不料,在那人逃去的方向,一只手伸过来稳稳地掐住了他的脖子。

地冥手指用力看着那人无力挣扎的模样露出一个愉悦的笑容道:“在眩者面前,也敢玩这等把戏?”

天迹在另一侧慢悠悠的飘过来:“地冥你动作轻点,掐死了怎么问话。”

那人虽被抓住了,可是却整个人被包裹在一团暗灰色的迷雾之中看不清脸和身形。

他要害被掐住,却仍不松口,只是看到天迹和地冥手腕上不知何时缠上的一条绳索才恍然大悟,松开手仍由自己抢到的那颗梦珠漂浮开去化为点点星光:“这颗梦珠·····是假的。”

天迹乐呵呵的瞪他:“小样,哄你出来还不简单。”

就在天迹伸手想要驱散那些迷雾,被抓住那人却突然惨烈的哀嚎一声,而后身形爆裂开去,彻底从梦境空间中消失。

天迹转头盯着地冥。

地冥收回手,直视天迹的目光:“非是眩者动的手。”

天迹摆摆手表示自己没这个意思,而后开口道:“我就想说,这人这么自损八百的逃了估计也没啥办法继续折腾,之后慢慢抓他就是。但是现在重点是我们怎么从这个梦境夹缝出去啊!”

地冥这才从怀中拿出那颗真的梦珠道:“我们先找到你的梦境,而后从你的梦境苏醒便是。”

“哦,那快走吧。”

天迹自然的伸手搭在地冥肩头催促着。

地冥便用梦珠引路寻得路径,两人一头栽进天迹的梦里,在即将掉落海中时,那头白色的狮子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来接住两人。

天迹直接埋入了白绒绒的毛皮里。

下面仍然是一片平静的碧蓝大海,头上是浩浩晴空,有海风拂面而过。

地冥端坐在狮背上,手里的梦珠一点点化成流沙从他指缝中流下。

天迹望过去刚好看到地冥脸上难得有几分茫然,虽是眨眼而已。

地冥以为天迹是在好奇梦珠怎么回事,无所谓的搓了搓手指解释道:“这梦珠只可用一次。”

天迹问道:“你要怎么从我的梦里回去?”

“你醒后,眩者自然也同醒了。”

天迹摸着下巴:“总觉得这个事结束的太快,有点太过简单了啊。”

地冥嘴角又勾起惯有的笑意:“天地同出,有何难事。”

“啧。”天迹嫌弃的眯了下眼,“看在这次我们都是受害者份上,暂时和你休战,但是等离开了梦境,该怎么揍你我可不会留手。”

地冥哦了一声,刚好看到白狮偷偷转过头看他,手下用力拽了一把白狮的毛,疼的白狮嗷的痛叫一声。

天迹的表情就变了,伸出脚去想将地冥踹开:“地冥你心理变态啊,它招你惹你了!”

地冥一手抓住天迹脚踝:“它的眼神令人厌恶。”

天迹被地冥这喜怒无常的模样气笑了大声道:“把他扔下去!”

谁知道那白狮子却沉沉的叫了一声,半点没有百兽之王的威武,那大尾巴搭过来蹭天迹,就是不动,仍由地冥好好坐着。

天迹怄得不行,只想快点醒过来去揍地冥。

结果自己动作太大一个往后翻就自己掉了出去,天迹怀疑自己做了一个假梦。

却在白狮反应过来之前,地冥一只手提住他手腕将他提了上来,却在天迹马上要扑到地冥身上时,天地转换,梦醒了。

然而他睁开眼却没见到本该躺在旁边的地冥。

天迹揉揉微痛的头问道:“地冥那个神经病呢?”

君奉天言简意赅:“已离去。”

天迹捶椅子:“算他走的快!”

而后突然想起什么转头问奉天:“奉天,你知道什么是梦珠吗?”

君奉天表情有点奇怪,却答非所问道:“地冥用了梦珠?”

昏暗的所在,暗红的灯光,和滴滴答答的血滴落在地上的声音。

地冥坐在椅子上看着跪在地上的傀一问道:“谁给你的胆子?”

傀一没有抬头,擦了擦嘴角的鲜血:“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冥冥之神。”

“眩者的事情何时轮到你做主?”地冥站起身走到傀一身边,傀一只能看到他的脚背,“更何况,天迹只有我能动!”

傀一双手抓紧猛的抬头:“如此大好的机会,冥冥之神为何不借机吞噬了天迹,反而去用那梦珠!”

地冥似乎被激怒了一瞬,扬起手要拍下,却又在最后时刻停了下来:“你就算有这样的想法也没有这样的能力,究竟是谁教你此法我大概也知了。你便下去自领处罚吧。”

傀一辩解道:“傀一心中只有冥冥之神,绝不会听从他人,傀一只是想让冥冥之神解决天迹这个大患。”

地冥瞄了他一眼没再继续说下去只是道:“下去。”

而后不待傀一再说,挥手让傀一离开了。

只地冥面前无端幻化出一张巨椅,椅上端坐一人。

地冥单膝跪下,毕恭毕敬道:“帝父。”

那边,君奉天解释自己也是偶尔听闻过梦珠没有过多解释,只是和天迹一同回了云海仙门。

天迹托着腮大摇大摆的坐着问默云徽道:“小默云,你到底查没查到啊?”

默云徽啪的把书一拍而后看了眼君奉天又将书捡起来整整齐齐理好深呼吸道:“梦珠这个东西本来就不多,你突然问这个干嘛?”

天迹抖着腿道:“少废话,快说。”

默云徽稍微正色了两分:“记载里称梦珠能助人穿梭梦境世界而不被迷惑,并且能借此清醒过来,但是副作用也大,算是个鸡肋吧。”

天迹楞了一下,立刻追问道:“什么副作用?”

默云徽被他这一惊一乍吓了一跳说道:“梦珠用一次便毁,并且直接使用梦珠之人梦境世界将会坍塌,从此终身无梦。”

“啪叽。”

天迹手里拿着的包子直接落到了地上,转了两圈染了一片灰尘后停下了。

地冥跪着,额上汗水滴下。

被他称为帝父之人阴沉道:“不愧是我的爱子,取舍之间毫不犹豫,不过这次你又要用何理由向我解释?”

地冥恭敬道:“十七不敢。”

座上之人长叹一声而后谆谆劝道:“十七,你要到何时才明白,天迹就只会是玉逍遥,神毓逍遥才是同行,天地之间注定不容。”

地冥垂着头,发遮住他半张脸,他确定座上之人从不屑低头看他,才闭了下眼语气仍旧平淡带着一贯的阴寒:“帝父多虑了,十七深知自身使命,当做帝父身前卒。”

话落后,许久没了声响。

最后是一道苍老的声音:“既然如此,那下一步也该进行了,你这就去吧。”

地冥直起身道:“是,十七告退。”

老者冷笑了一声突然对着地冥背影道:“为了不让玉逍遥在梦境中被自己吞噬,放弃了藏在自己梦里的另一个人吗?”

地冥停了下脚步而后回道:“十七之心从未动摇,请帝父放心。”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徒不知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