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回溯

警告!!!!

脑洞其大!!!




谈无欲听见敲门声时打了个寒颤,手中的笔一滑在纸上拉出一条墨迹。


“咚咚···”


谈无欲站起身走到院中,慢慢踱到大门前,敲门者也不急躁,只是有序的每隔一段时间轻叩大门。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谈无欲伸手拉开门愣了一下低下头“小朋友,你是何人?”


门外的小孩靠着自行车眯着眼睛歪头很是可爱的模样“叔叔,外面冷死了,不能让我进去再说吗?”


于是谈无欲打了今天第二个寒颤。


等谈无欲反应过来之前,小孩已经推着自己的自行车咯吱咯吱的进了院子坐在树下石凳上一副乖乖的样子,捧着自己才泡的热茶一脸幸福的表情。


既然人已经进来了,总没有赶人走的道理,谈无欲悄悄叹口气无奈的扣上门环,一会再细问一下是谁家小孩吧。


“叔叔,茶没了。”小孩亮了亮茶杯荡着两条腿一副天真浪漫。


谈无欲瞪了一会小孩还是耸下肩走过去给小孩添了一杯茶“小朋友,你总要告诉我你叫什么吧。”


小孩高兴的接过茶继续暖手“你可以叫我小四。”


“好吧。”谈无欲也坐下,顺手端出一盘小点心递给小四“那可以告诉我你来找我是所为何事吗?”


小四摇摇头,一口叼住一个小点心把嘴塞得满满的“唔···有人会告诉你的。”


“哦?”谈无欲下一句话还没说出来,敲门声又响了起来。


这次谈无欲迟疑了一下要不要开门,小四拿手拉他袖子“叔叔,你不开门吗?”


谈无欲看了看今日的云,并无特殊变化,还是应了声响拉开了门“嗯?”


门外一人白发三千,羽扇在手神采自成,眉眼间全是笑意“外面天寒,谈道友可愿让在下进入暖暖身子?”


谈无欲脸黑了一半,握着门的手微微颤抖“素还真!你搞什么,院内那小孩也是你弄来的?”


那人扇了扇扇子挡住自己大半的表情望向谈无欲“咦,道友,在下名唤三余无梦生啊。院中那人不才是素还真吗?”


“开什么···”谈无欲扯了下嘴角,正想讥讽一句,顺着无梦生羽扇指去的方向看见正开心的吃着点心喝着茶的小四,硬生生的吞下了后面两个字。


这眼角的弧度,吃得开心乱晃的脚,腮帮子塞成球还要在手里拿两块的德行看了十几年自己居然没反应过来!


“你在···搞什么”谈无欲回头准备跟无梦生好好谈谈人生,一转头门口的人已经不见了,身后传来说话声。


“你来得真早。”


“哈,因为小四有车啊。”


谈无欲伸手顺了下气,告诉自己冷静冷静,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某个人,当初一人三化也不是没见过。不过是两个而已,自己难道还应付不来了。


谈无欲手一挥“啪”把门合上走回桌前“这要过年过节的跑我这来干什么?”

无梦生眯着眼睛眼明手快抢过小四手中一块点心又以掩耳不及盗铃之速塞进嘴里“师弟这是世外桃源嘛。”


小四点头同意,很是嫌弃的看了无梦生一眼,伸手又去盘子里拿点心“小四还是孩子,需要劳逸结合嘛~以及,叔叔,点心吃完了。”


“我拜托,”谈无欲伸手捂住额头,“素还真,你不要这么叫我,我还想好好过我的退隐生活啊。”


小四摊手,一脸无辜,无梦生笑而不语。


谈无欲无力的转身“等着我去拿。”


刚转身,敲门声又响起,谈无欲回身一拍桌子“素还真!”


小四,无梦生“不管我的事!”


门嘎吱开了,外面百炼生笑眯眯的踏着自己的珍珠鞋踏进来跟里面的人挥挥手

“门掩着,我就推开了。师弟,讨杯热茶可否?”


谈无欲一脸彻底放弃的表情“随便你们吧,不要问我·····”


话未说完,身边扫过两道风,将谈无欲的头发全吹起糊了自己一脸,等谈无欲拉下自己头发只看见自己身后站着两人,面无表情默默对视。


墨渊水莲和白发剑者相隔而对,风莲笑嘻嘻的走进来拍了拍两者的肩“这次你们又是平手啊。”


而后才对着谈无欲挥挥“师弟好啊,劣者冒昧打扰来了。”


知道冒昧就不要来啊,谈无欲默默转身走近里屋“······我去端点心。”


等谈无欲装好点心也没想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谈无欲从窗外看过去,不知什么时候素还真又多了这么多化身,看来自己这个师兄的武林生活还是过得一如既往的精彩啊。自己似乎错过了许多,幸得知道这人身边能有陪伴他之道路的人,不过倒是自己,许久没有这么激动过了。


“哎,”谈无欲端好点心往外走“真是我上辈子欠了你素还真的。”


“喂,鷇音子你也来了?”小四跟墙头的人挥着手。


鷇音子站在墙头往下看,院中已经人满为患了,看见刚踏出门口的谈无欲鷇音子嘴角泛起一个弧度点点头“嗯。”


等一群人已经开始各自组队聊天了,谈无欲觉得自己脑袋还是僵的,所以等再有敲门声时,谈无欲已经没有反应了。


风莲看了看还在发愣的谈无欲耸耸肩暂停了跟无梦生讨论羽扇的多样性走去开门,而后笑眯眯的转头冲着院子里喊“师弟,找你的。”


“嗯?”谈无欲走到门口才看见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正提着一个篮子看见院中的陌生人紧张的张望“谈先生,这不是要过节了嘛,特地给你送些吃的,没想到

你这里这么多客人啊。”


谈无欲接过篮子,努力保持着笑容“多谢。”


邻居摆摆手好奇的望了下院子里,觉得谈先生果然不是普通人啊,居然认识这么多一看就是高人高人高高人的朋友。


白衣剑者将茶杯递给谈无欲,谈无欲愣了一下抬头。


冷非颜挥了扇,隔空对着谈无欲晃了下茶杯“一同品茶观景?”


“嗯。”


迷迷糊糊的谈无欲觉得今天自己真是奇怪,居然喝茶都喝醉了。


小四趴在石桌上“师弟睡着了?”


百炼生点头“看来是的。”


风莲扫了一下众人“大家都到了,那便开始吧。”


其他众人点点头,齐齐闭上眼。


不同光彩的功体散发出来环绕着谈无欲,渐渐一丝丝透入谈无欲体内。在异彩消失后,众人身影交错间最后融为一个身影,走近谈无欲将手搭在谈无欲是右手上,肌肤之间的温度消融了冷意。


素还真走近抱起还靠着石桌的谈无欲送至卧室中,室内暖和素还真将背脚给谈无欲塞好“我已经将你体内破碎不堪的内体和筋脉续好,这次你又要让我等多久呢?”


陷入沉睡的人无法回答。


素还真站起身走到卧室门口,抬起关门的手又放下,侧头望向床上模糊的人影“这次,莫要让师兄再等你百年了,也许这次师兄没有再一个百年可等了。”

沉睡之人没有回应,冬日的光线从门口投入将素还真的影子拉得很长,却不再

能映在谈无欲的身上。


素还真跨出一步,将门扣上。


等谈无欲睁开眼时,握了握自己的右手,一切都像一场梦,只是手中的温度还

没有散去,冬季寒冷却也温暖着。


素还真盘着腿向眼前人道谢“多谢城主了。”


时间城主转过头懒得看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某人。


只是两地的人,都还怀念着同一个温度。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徒不知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