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蓝采和韩湘子】岁月不孤

韩湘子已经在蓝采和房外的亭中站了许久了,蓬莱仙境,呼吸之间皆是对美的感悟和升华,只是,太冷清了些。


韩湘子拿出笛子看了眼最后还是反手将笛子插回腰间,实在太冷清了。


“韩湘子,这一大早的站在这里发什么呆啊?”铁拐李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虽然不大声,却还是吓了韩湘子一跳。


韩湘子回身行礼“铁拐李,昨日蓝采和让我早些来等他,今天带我去熟悉一下蓬莱。”


铁拐李嘴角抽了一下伸手捂住嘴挡住自己的表情“额···要不我带你去吧?就不要等他了。”


“嗯?”韩湘子走出亭口,眼角余光撇向某人的屋子。


铁拐李扶住额“蓝采和啊,哪都好,就是人懒得不行,八仙里最爱睡觉的就是他,而且睡不好还有起床气。说实话当初他决定要去渡你成仙,我们几个打赌他到底多久会哭着回来,结果何仙姑猜的最接近,赢了我们所有人。”


看来做神仙果然很是无聊,韩湘子觉得自己已经开始习惯了甚至开始好奇“哦?那何仙姑猜了多久?”


“咳咳!”铁拐李伸出一根手指“一百年,已经是最接近的了。吕洞宾猜的蓝采和见到你不是人就马上回来。没想到那小子居然还在下面耗了五百年耗到你投胎成人重头来过。啧啧···”


韩湘子愣了一下,登上蓬莱还不过几日之事,鹤儿的事让他心乱如麻,对于这个一直找他麻烦却又一直再帮他的人却没有几分心绪去思量。


本来是极恨,恨不得扒皮抽筋。


而后在他口中知道了缘由后是无奈更是悲愤,再之后···韩湘子伸手捂住自己的胸口,胸口的心脏有序的跳动着。


这具身体与他完全结合后,再看见蓝采和,却不知怎的多了一丝依赖与信任。


“韩湘子···韩湘子···”铁拐李伸手在韩湘子面前挥了好几下看着韩湘

子不再游离的眼神才将手放下“怎么突然发呆,叫你半天没反应。”


韩湘子后退一步,瞪大眼一甩衣袖欲盖弥彰的摆手“没有啊,啊!对了,我去找蓝采和了。再会,再会。”


“咦?等等,我说韩湘子啊!”铁拐李看着韩湘子飞奔而入的身影纳闷“都说了蓝采和那小子懒到死了,就算是他让你现在等他,他也肯定还没醒啊,小心起床气啊!”


可惜不知道为什么心虚的韩湘子跑得太快完全没有听见铁拐李的最后一句话。


所以当韩湘子喘着粗气推开蓝采和的门时只看见一张凌乱不堪看起来极其暖和的床上一个拱起来的被子蒙古包和一张夹在被子夹缝中努力张着嘴努力呼吸的包子脸。


韩湘子立刻平静了下来,所有思绪混乱的念头全部化为愤怒“很好,叫我一大早起来等你,自己却睡得不省人事。蓝!采!和!”


韩湘子猛的一步跨上去揪住蓝采和压在脸下的小辫子就想把蓝采和拉起来,

“啊,疼疼疼!”蓝采和睡眼朦胧挣扎着半睁开眼一巴掌就想糊在眼前人的脸上,却又停在了咫尺之间“咦?”


蓝采和歪头,本来准备抡上去的手掌抓住韩湘子的胳膊用力一扯将人扯倒在床上,韩湘子还没来得及反应蓝采和已经掀开被子将两个人都裹了进去。


“蓝采和你···”韩湘子抬起头准备揍人,刚一抬起来,蓝采和闭着眼伸出一只手很轻缓温柔的拍着韩湘子的头,嘴里含含糊糊的念叨“小少爷乖,我们再睡会,一会去上学我在叫醒你。”


被窝很暖和,蓝采和含糊不清的话语像是催眠曲一般,韩湘子动到一半的手僵住了,最后落下来抓住了蓝采和的肩“蓝采和,我不是你的小少爷,你睡糊涂了吧?”


“唔唔···”蓝采和颔首将头抵在韩湘子额头上“好好睡,有我在呢,不怕,不怕。”


也许是真的时光还太早,也许是蓬莱太冷,被窝太暖。又或许是拍在背上的手太熟悉,低声的念叨太温柔。


当蓝采和再次进入梦乡时,韩湘子也睡着了。


许久许久,时光的流逝在蓬莱是缓慢的,当日头完全升起,万物复苏,而后又开始渐渐落下了。


蓝采和走在前面双手捂着脸,韩湘子跟在后面不时伸手捶捶自己的肩。


“行了,我都没在意,你在那一个人纠结个什么?”


蓝采和突然停下脚步哗一下转过身吓了韩湘子一跳。


“所以说你为什么不叫醒我啊!”


“啧~”韩湘子半笑不笑的打量蓝采和“你以为我没试过,不知道是谁,个子这么小,力气大得吓死人。整个人扒在我身上扯都扯不下来。”


韩湘子话还没说完,蓝采和已经摇摇晃晃的一只手撑在了一旁的石柱上一脸我不想活了悲痛欲绝的模样。


“行了,行了。”韩湘子走过去伸手拍拍蓝采和的肩“夜晚的蓬莱应该也别有一番滋味,还劳烦师兄带我观赏一番?”


“真的?”蓝采和有气无力的侧过头。


“当然!”


韩湘子说完干脆越过蓝采和走到前头“我们走吧。”


这样的蓬莱虽然有些吵闹,但至少冷清不再,悲痛不再。


韩湘子迈步,嘴角不知何时勾起一丝微笑,如此便好。


蓝采和在韩湘子身后偷偷抹了把汗,终于让韩湘子这张自此上了蓬莱就一直臭着的苦瓜脸笑了,自己当这么个师兄容易吗?等等,师兄?


“韩湘子!”蓝采和看着走在前面的人影“你刚刚叫我师兄了吧!”


“没有啊。”


“明明就有!”


“哎呀,你听错了,我们继续走吧。”


修行之路无尽,好在,日后,吾道不孤。

 

后续


八仙赌局


何仙姑:所以这次谁赢了?


铁拐李狂笑:我我我!


汉钟离:你那可不算,我们赌的是最后到底是韩湘子被起床气爆发的蓝采和扔

出门,还是蓝采和被生气的韩湘子抓起来。你那不算。


吕洞宾:其实····


张果老:说句公道话,铁拐李猜的蓝采和被抓起来,也算是吧。毕竟韩湘子没被扔出来,蓝采和确实起来了。


吕洞宾:其实·····


曹国舅:果老,你是因为铁拐李答应赢了请你喝酒才帮他说话的吧。


吕洞宾拔剑:听我说!


其他几个:······


吕洞宾:呼·····韩湘子和蓝采和在你们后面。


蓝采和:万花齐放!


韩湘子:商音起!


【完】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徒不知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