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全员】【先天门的日常列】丧葬篇(神经病甜甜甜的先天日常第一篇)

        日常之丧葬篇

我叫小翔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丧事一条龙伙计,我的老板叫大翔是江湖上顶顶有名的人物。


我的老板为这些天天在江湖上打打杀杀,一不小心死全家的先天们量身打造了一款温馨,贴心一条龙服务。


服务内容从死后给你捡骨头,到下葬,哭丧,立坟应有尽有,甚至还有道士招魂的特殊服务。


甚至你还可以先预定丧礼,预定你自己的打9.5折,如果预定下你的妻子儿子那就是8折,如果再在此基础上预定你的各路基友,啊!不对,各路好友那就是7折。如果你连你的仇人都帮忙预定了的话那就是5折血本不归的大优惠待遇。

当然我当初不懂事的时候也问过老板为什么不请和尚来超度。


老板高深的看了我一眼说出了一段让我不明觉厉的话“你要是能让那群暴力和尚放下拳头好好念经,你就是先天了。而且这也关乎着职业道德问题,这一块一直是道士负责的,行规懂不懂?现在知道为什么道士都这么有钱了吧。”


我略微沉吟了一下“老板,不对啊,我听说那位三先天里的道家先天剑子先生可是穷道士的代表来着。”


“咳咳,”老板掩饰性的捂了捂嘴,声音突然就降了下来“现在你老板要给你讲我们这一行不成文的规矩,天下道士何其多,连金银你都可以找,就是万万不可找这一位。有人放话,谁敢找这位道家先天那就只有天凉王破的下场了。记住没!”


我恍然大悟的点点头,这丧事学问果然深啊,我家老板真是高深啊。


那时苦境流传着一句话,丧事技术哪家强,苦境往东找老翔。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直到有一天,一个人的来到,他为我的老板带来了辉煌也带来了毁灭。


那是一个没有鼻子的人,他带来了一个据说叫一线生好像又叫屈世途的人来。


那个人是来为武林名人素还真准备丧事事宜的。


老板沉吟了一下拍案就把事情定下来了“行!我晚上就能给你把灵堂弄好。既然是素神人的葬礼,没什么可说的,我就给你7折了。”


屈世途当时笑得很是老实诚恳的样子,直到很久以后,我的老板说到他还是会叹口气说自己是成也萧何败萧何啊。


屈世途搓搓手“听说翔老板这里有一条龙服务,我想先预定一下行吧?”


老板很是高兴让我去把预定名册拿出来让屈世途写,而后我们看着屈世途整整写了半本书,两个小时。


屈世途有些不好意思的把名册递回给老板“真是麻烦了,那再问一下,这个一个人的葬礼是收一次的钱吗?”


老板很是经验老道的摸了下胡子“屈老兄现在也是我的大客户了,我就明说了。这一人呢是只收一次,但是你知道的这些先天都是喜欢假死玩的人,所以假死是要另算的。”


屈世途点点头,还是笑着的“自然,自然。”


之后,我家老板名震一时,事业达到了巅峰。


我稍微统计了一下哪些先天是我家老板为他办的丧事。


有素还真,叶小钗,一页书,佛剑,地理司,谈无欲,汲无踪等一系列武林名人。

后来,我又统计了另外一个名单。


汲无踪【两次】一页书【三次】佛剑【两次】谈无欲【一次】叶小钗【两次】素还真【五次】


老板看着我整理出来的名单沉吟了一阵,抬头直视我“小翔啊,你老板我破产了。”


我沉重的点点头。


就在这时,一个我和老板都及其熟悉的人走进门来。


老板心情复杂的拿手颤抖的指着门口“素素素···素还真。”


素还真笑眯眯的走进来一点都没先天排场的望着老板“老板,可否接在下一单生意。”


老板沮丧的耸肩“不是我不想接,可是我已经破产了,现在我这一条龙也就剩下我老翔和小翔了。”


素还真不在意的看了四周一眼又望向老板“不要紧,她也不喜欢人多,就请两位跟劣者走一趟可否。酬金劣者已经备好了。”


老板还有犹豫,我看了看这位素神人,总觉得这单老板不接一定要后悔,于是我勇敢的站了出来“我们接了。”


素还真满意的点点头,看着开始忙碌准备东西的我们。


老板悄声问我“你咋就答应了。”


“不知道啊,直觉吧。”


后来发现我的直觉是对的。


那是一个很是平凡的墓,墓碑因为年代久远已经花了,依稀可以看见是三个字。


我和老板很是敬业的焚香,点蜡,清魂,重新洗了墓碑,还熏了烟防止野狗刨坟。


我最开始偷偷看了素还真好几次,看过去的时候他都在望着不知道哪里发呆,但只要我一看到他他马上就会看到我然后微笑。


说实话,那笑容蛮奇怪的。我问老板,老板只说我不懂,也千万不要懂就是了。


等天都快黑的时候,老板终于整理完了。就叫过来素还真。


“好了,亲友可以开始祭拜了。这是二次葬,祭拜完后,也是要守着香的,不然魂就回不去了。”


素还真点点头,很是感激的笑一挥手空地上莫名多出一个大箱子“多谢提醒,这是劣者该付的酬金,多谢翔老板。”


后来我和老板就扛着大箱子走了,最后一眼看见的是素还真跪在墓碑前似乎在伸手去抚摸什么。


之后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了,苦境还是天天都有先天在办丧事,但这也不管我和老板的事了。


老板改了行,专门贩卖给各路偷渡到苦境的偷渡客们《偷渡客贩卖苦境地图》和《让你轻轻松松学会苦境地方话》


老板数了数钱,叹了口气“这年头,赚钱也不容易啊。”





评论(1)
热度(13)

© 迷徒不知返 | Powered by LOFTER